close

我前幾天在晃巴哈時看到一篇文章、他貼出瑪奇在韓國CB時的宣傳影片,讓我回想起以前瑪奇所帶來的感動。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露娜&潘"的影片,這個影片說真的拍的很好,感動了許多玩家。


這是韓國CB宣傳影片,有很多系統 (姿體動作系統明明很早就開發了) 都是當時就開發了不知道什麼理由後期才開放。


這篇文章就跟大家介紹一下瑪奇從OB到現在的G10以及整個瑪奇主要故事內容。
瑪奇的故事共有三大章11節、每節有4季(有幾節他只有2~3季而已)

C1第一章
第一章主要是環繞在愛爾琳還有提爾那諾這兩個世界,當時開放的區域不像現在這麼廣闊,寵物也沒那麼多也還沒有變身聖騎士這麼好用的技能。
G1-女神降臨
G1總共有4季,當時開放的區域只有提爾克那、希德斯特雪園、艾菲地下城、塞維爾地下城、杜加德走廊、杜巴頓、萊比地下城、馬斯地下城、萊爾特、菲歐那地下城、班克爾、巴里地下城、異世界、艾菲爾地下城。
而G1的主要故事內容就是傳說中的三戰士、為了尋找傳說中的樂園"提爾那諾"遭遇錫古所設下的陷阱因而分散,女神茱莉安因為被囚禁只好脫夢請求玩家幫忙拯救"愛爾琳"、阻止格里斯貝恩的復活且打敗他。
中級法術-火球開放。

G2-聖騎士之路
G2的開放讓很多玩家拼命的解完G1,因為變身聖騎士真的很帥而且也很強,也因為任務需求因此追加一些地區,奧斯納、山米爾、艾明瑪夏、倫達地下城、高爾地下城、凱歐島、貝卡地下城。
當玩家解完G1後重新登入就可以看到動畫女神要你去找"光之騎士-魯",然後玩家就踏上製作聖騎士盔甲變身聖騎士之路。
中級法術-雷擊開放。

G3-闇黑武士
闇黑武士的開放讓很多玩家開始做出抉擇是否要墮落成為闇黑武士,隨著主線的進行玩家會得到闇黑武士的盔甲碎片,最後玩家可以決定是否要成為闇黑武士,一但成為闇黑武士就無法變回聖騎士,這是很多玩家所要面臨的抉擇。
G3這次開放的地區巴爾地下城、杜加德社區、山米爾社區,巴爾地下城這地方是G3淺入跟最終的戰場,G3同時會交代在G1消失的魯艾利為何願意墮落成為闇黑武士。
房屋系統開放。
騎乘寵物-馬。
結婚系統開放。
遠戰技能-炫風箭開放。


C2第二章
第二章的進入其實主要是為了接下來的主線任務作伏筆的動作,而登入畫面也從地下城女神像改為營地,玩家的重生地也同時可以在營地的新手區重生。
G4開始到G7這中間完全沒有所謂的主線任務直到G8改版才開始有了所謂的主線任務,C2帶來的新大陸地圖、方便的魔法門、強大的平原BOSS、新夢想生活探險、以及可以增加AP的探險等級,讓玩家除了打怪練功增加年齡之外還有個可以增加AP的方式。
G4-伊利亞大冒險
於班克爾下面追加地圖"凱安港",以及新大陸"拉諾地區",並追加兩個地下城梅茲遺基地下城、卡魯遺基地下城,並且有三隻平原BOSS沙漠龍、平原龍、巨大沙蟲。
中級法術-冰刃開放。
近戰技能-無限斬擊開放。
雙刀系統開放。
素描系統開放。

G5-精靈樂章
精靈種族的開放讓很多人突然跳去玩精靈,新增的"克諾斯區域"變成玩家升探險等級的最速方式。G5的開放增加了倫格遺基地下城、倫格沙漠迷宮,平原BOSS伊佛烈特。
開放飛行寵物-老鷹、雷鳥、大嘴鳥。

G6-菲西斯傳說
隨著精靈種族開放後、巨人種族也隨後開放,但由於衣物太少、人物不好看、無特別好用技能,因此很少人玩巨人這種族。新增的"菲西斯區域"也因為沒有什麼特別、菲西斯唯一的地下城"帕魯遺基地下城"也沒有特別的寶物,加上新增的平原BOSS雪人、長毛象出現時間短讓很多人不是很感興趣。
開放雪地騎乘寵物-雪橇犬&麋鹿。
於S3時開放了女巨人。
於S4開放精靈跟巨人的獸化任務。

G7-探索古文明
追加地區"庫爾克勒",並且於S3+S4改版時追加任務埋下G8主線伏筆,遺物的高探險經驗且高效率、取代了玩家去挖精靈的意願,挖掘遺物變成玩家升探險等級的最主要方式。追加平原BOSS巨大獅子、巨大鱷魚。
近戰技能-突擊開放。
魔法技能-三屬性魔法盾、自然魔法盾開放。
於S3+S4改版中追加支線任務。
急流泛舟系統開放。
生活技能-掏金開放。
生活技能-動物訓練開放。

G8-Dragon
追加地區"傑利嶺"、平原BOSS科魯米那。玩家期待已久的主線終於正式開啟,魯艾利的下落也在此做個完整的最後交代。
G8主要故事內容為龍族的領導者即將誕生、野心勃勃的紅龍"科魯米那"利用玩家幫忙打敗"科隆克斯亞",被打落火山的科隆克斯亞讓跟他節定契約的魯艾利活著,最終戰就是打敗紅龍科魯米那。
熱氣球系統開放。
溫泉系統開放。
魔法技能-魔力盾牌開放。
巨人技能-引誘&暴風防護開放。
精靈技能-終極射擊開放。
寶石改造系統開放。
化石還原系統開放。

C3-第三章
G9-Alchemist影世界
新大陸地區的開發完畢後,終於把舞台拉回了愛爾琳,追加了3張地圖亞布亞內、索利亞庫林、塔爾丁並於亞布亞內追加平原BOSS那伊德,此次也是一個大改版、追加了煉金系統好讓那些怪物級AP有很多的玩家有地方發洩,並且開放影子任務系統,讓玩家可以靠影子任務輕鬆鍊等,此次改版也改變了玩家們的登入畫面、更改為煉金術師房。
新增的煉金系統同時也是這次主線的主流,好久不見的錫古再次展開他的陰謀,利用煉金術打算讓"不敗之劍"復活破壞影世界,玩家可以於主線任務中學到許多煉金技能,並且可於此主線任務得到"亞多利爾的號角",招喚金龍破壞不敗之劍的魔法防護璧。
煉金技能-火焰噴射、沙暴開放(後續增加部份)。
影子任務系統開放。
農場系統開放。
亞布亞內社區開放。

G10-光之女神
延續G9之後的故事,並且開放首都"塔拉",幻影行者的身世之謎也在這次的主線中交代出來,從G1就存在的角色"錫古"也終於在這次主線任務中死去(終於死啦...)。這次改版同時也開放了騎士競賽系統,感覺人類騎著馬匹拿著長槍衝鋒攻擊的距離越來越近了,並且開放拍賣系統、拍賣跟高品質手工裝備相同品質的裝備、並且賦予高等稀有的捲軸讓玩家去競標搶購,而玩家可以在這次的主線中也可以學習到"半神化"的技能。
煉金技能-造雨、冰風暴、金屬轉換。
釀酒系統開放。
時尚選美系統開放。
魔法技能-爆裂術開放。
PS:金屬轉換&釀酒系統&時尚選美&爆裂術為G10S2開放。

G11-諸神之劍
首都塔拉開放後,拉赫城堡終於也在這次改版後開放了(位在塔拉的右上角地區)。而這次的主要故事當然就在這個拉赫城堡囉、原本以為死掉的錫古卻又不知道為何出現在玩家面前(居然沒死阿...),這部份的故事主要內容為玩家的半神化跟傳說中的兵器"石中劍"的故事。
半神化技能-暗影之魂開放。
煉金技能-花火開放。
戰鬥技能-迴避開放。
煉金技能-生命吸取、煉金精通解封開放至R1。
藏書庫系統開放。
料理地下城開放。
公會系統強化。
塔拉影子任務增加。

最後來個G11的完成獎勵

稱號:
影子遠征隊
STR+20 DEX+10 WILL-10 LUK-10

卷軸:
石中劍的(of Caliburm)
接尾 Rank D 賦予限制:武器
大傷+10 暴擊+10 MP+10 修理10倍

武器:
神劍-布里歐納克(大家稱呼它為AP劍)
非常緩慢,2擊武器
傷害70~149
負傷0~0%
暴擊39%
平衡35%
耐久14

附註:
1.此為雙手武器、但無種族限制(精靈也可拿唷)。
2.無法祝福、賦予、改造。
3.施放花火技能時布里歐納克會隨花火技能而增加大小傷 (Rank F大小傷各+30,Rank 1小傷+75大傷+90)。
4.施放花火技能跟裝備布理歐納克時,半神化技能光之矛傷害提升為2倍。
5.布理歐納克只能由塔爾丁的NPC多琳修理,修理的費用為玩家的4AP,機率為100%。
6.無法捨棄、交易、放寵,可存銀行

 

以上資料僅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