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奇在C3G12主要故事可以說是已經完結了,因此C4G13的主線就目前所看到的+所知道的感覺像是漫畫常看到類似"外傳" "番外篇"之類的,目前還沒有類似像銀月這種消息非常靈通且資訊豐富的網站刊登主線消息,因此主線部分只能慢慢等、不過由於惡魔貓更換了瑪奇的新室長,就連新的NPC畫風有感覺跟以往不一樣、據說王子很可口就是了(啥?)。

 

比較讓人注目的是這次C4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主要細分為幾大項
1.職業的納入 (冒險家、騎士、煉金師、法師、商人、吟遊詩人)
2.新技能的加入 (雹暴、躍擊、單人組合魔法、屬性煉金精通、眩惑的演奏等...)
3.擊倒能量表顯示 (拿雙匕首N+1有望了?)
4.新包包 (新的VIP包包、蜘蛛絲包、細線包、粗繩包、皮革包)
5.武器強化系統 (類似RO精練系統)
6.新寵物 飛龍(是否為芭樂有待確認中....)
7.服裝效果與職業能力成長加成 (不變身INT黃字破千期待!!)
8.增加魔法攻擊力與魔法防禦的傷害計算

比較讓人注意的大概就是職業的納入吧、以往瑪奇給人的印象就是每個人都像RO的超級初心者一樣想學啥就學啥,只要你有AP你想學什麼都可以,不過在C4有很多新開放的技能以及技能上限調整上會有"職業技能學習綁定",什麼意思?就像是高級法術你必須是法師才可以學!懂吧?
Q:職業的加入會帶來的影響除了技能外還有什麼影響?
A:職業除了可以學習到技能外,再升等長大所提升的能力素質也會有影響EX:騎士在STR能力成長會較高。

Q:職業選定後就不能選其他職業了嗎?
A:可以在重生時選擇其他職業,另外現在大家的職業可以說是冒險家(未重生選擇時職業為冒險家 重生時才能選擇其他職業)。

Q:我可以選擇法師學到我想要的技能後,轉職為其他職業是否可以繼續使用或修練該技能?
A:根據目前所得知的消息是不能的。
EX:魔法技能"雹暴"只有在職業是法師的狀態下才可使用,轉職為其他職業就無法使用了。
EX:吟遊詩人技能眩惑的演奏在非該職業時也是無法使用的。

 

根據現在巴友們所提供的消息來看、職業的出現會讓很多人去練分身吧...為什麼?
在職業的出現會有"一些技能變成只有該職業才可以使用"的狀態 EX:打鐵 製藥 製衣=>商人   抽捲開火=>詩人 
不過目前都還在測試狀態要等實裝後才會知道會變怎樣。

目前預計要裝的技能
戰鬥:精通劍、精通斧、精通鈍器、躍擊、突擊(開放上限)、迴避(開放上限)

魔法:精通火屬魔法、精通冰屬魔法、精通雷屬魔法、精通魔法箭、組合魔法、雹暴、冥想(開放上限)、魔力盾牌(開放上限)、三屬魔法盾(開放上限)、精通長杖

煉金:精通火屬元素、精通水屬元素、精通風屬元素、精通地屬元素、精通變換系煉金、精通鋼瓶

生活:音知(開放上限)、作曲(開放上限)、營火(開放上限)、料理(開放上限)、動物訓練(開放上限)、包紮(開放上限)、手工藝(開放上限)、眩惑的演奏

 

職業技能學習綁定:
騎士:突擊、迴避、精通劍、精通斧、精通鈍器、躍擊

法師:精通三屬魔法、精通魔法箭、組合魔法、雹暴、精通長杖、冥想、魔力盾牌、三屬魔法盾

煉金師:四屬元素精通、精通變換系煉金、精通鋼瓶

吟遊詩人:作曲、音知、眩惑的演奏、營火

商人:手工藝、料理

冒險家:動物訓練、包紮

 

由於目前都還在測試階段、可能還會有所修改以上資料提供參考-..-。
另外這次改版並沒有增加弓箭技能...沒有精通弓這技能的消息、也沒有弓箭手這個職業(鬼隱或被視為騎士吟遊詩人了)。
玩弓的就期待會在G13S2出現精通弓或是增加弓箭技能"箭雨"好了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