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夢幻(神尾小鈴)

 


 

C4煉金術時代於G12結束後、瑪奇也將邁入C5新章節,隨著C5的到來傳說中的高階魔法也準備悄悄開啟了。

而這次改版魔法技能也增加許多新魔法,並開放冥想的上限。(煉金跟進戰遠攻反而較少)

以往一直不被惡魔貓重視的屬性也隨著魔法時代而改變屬性相剋,並新增地屬性初法與中法還有地屬杖。
煉金術的攻擊性屬性煉金也加入屬性相剋。

以前屬性相剋:冰剋火,火剋冰  雷跟幾乎無屬一樣...(很怪異的剋法)
改版後屬性相剋列表:冰>火>地>風>冰(比較正常了)

地屬性初法:尖石術
於敵人的正下方冒出石柱對敵人進行突擊,隨著技能集氣次數增加攻擊次數,並隨著技能等級提升而增加範圍。

地屬性中法:崩裂術
集氣後以自身範圍為半徑(念咒後一樣無法移動)、對地面敲擊進行地屬性大範圍魔法攻擊,

一發即可進行攻擊、最多可集5發,施放後會隨著集氣次數而增加攻擊次數並增加傷害,法術攻擊時有間段時間(階段性攻擊~有點像是雷擊的引雷時間),

隨著技能等級越高攻擊間段時間越長。

無屬性法術:魔法劍(被動)
將自身魔力注入法杖,使法杖出現光束對敵人進行進戰攻擊。

魔法劍會隨著手持的法杖屬性而改變本身攻擊屬性(顏色也會隨著改變)。

技能開啟後會持續減少MP(跟魔法護盾一樣)。萬魔狀態下使用魔法劍會使時間減半(魔盾是只剩一分鐘)。

輔助法術:連鎖反應(被動)
跟鋼瓶連鎖一樣機率性產生連鎖,只有連鎖初法,成功連鎖時MP的消耗也會隨著連鎖次數而遞減(跟拿連鎖杖沒啥兩樣~只是這個不用拿杖且是機率性)。

輔助魔法:魔力保存(被動)
魔杖脫離時以機率性消耗些許MP避免魔力隨著法杖而蒸發。

防禦魔法:地之魔法盾
跟三屬魔法盾一樣,只是變換顏色沒啥好說的。

冥想上限開放到R6。
四屬性魔法盾與魔力盾牌技能上限開放到R1
手持治癒杖狀態下使用治癒術增加恢復量40%並恢復恢復量25%負傷(治癒R1補40HP~就可恢復10負傷)
INT對魔法攻擊影響調整。
法杖對魔法影響提升(拿對應屬性的魔杖會使射程與傷害增加)。
新增對應高法專用魔杖武器(空間1X4)

 

惡魔貓在這次改版中,終於重視魔法與屬性的重要性了O口Q也終於要開放高等法術(雖還未開放)
不過由上面公佈的技能中也可知道以往弱勢的法師時代要到來了O口Q (雖弱勢但我的神尾還是很威030...)
高級法術大概會在G13S2像以前火球雷擊冰刃那樣慢慢的一個一個開放吧

戰鬥技能跟煉金技能也有新增~改天再做介紹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純單方面個人妄想,祝大家愚人節快樂(雖早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b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